獻禮澳門回歸20周年 | 澳門城市大學《七子之歌–澳門》MV發布


1999年12月20日,五星紅旗飄揚在澳門上空,離散400多年的遊子-澳門終回歸祖國懷抱,並跨入「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高度自治新時代。一首《七子之歌-澳門》響徹海內外。

 

《七子之歌》出自愛國主義詩人聞一多,傾訴澳門等七地被迫割讓、租借的悲痛之情,警醒民眾,振興中華。它同樣見證了回歸祖國後,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經濟總量、財政收入、生產總值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等教育的發展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堅守「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方針,實現了規模與結構的跨越式發展。

 

澳門城市大學循東亞大學之根,承襲澳門高等教育文脈,秉持「根植澳門、服務灣區」的社會責任與辦學使命,在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融合發展的背景下,培養澳門和區域所需的應用型、實務型人才,持續為城市及社會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之際,大學師生獻唱《七子之歌-澳門》,回顧歷史,抒發「愛國愛澳」情懷,以表慶祝。

 

影片鏈接:

 

https://cityu.edu.mo/zh/%e7%8d%bb%e7%a6%ae%e6%be%b3%e9%96%80%e5%9b%9e%e6%ad%b820%e5%91%a8%e5%b9%b4-%e6%be%b3%e9%96%80%e5%9f%8e%e5%b8%82%e5%a4%a7%e5%ad%b8%e3%80%8a%e4%b8%83%e5%ad%90%e4%b9%8b%e6%ad%8c-%e6%be%b3%e9%96%80/



© 澳門城市大學 招生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