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領導一行拜會國家教育部


3月11日上午,我校校董會陳明金主席、張曙光校長率校領導一行,在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苟人民副部長的陪同下拜會了國家教育部,受到陳寶生部長等教育部領導的親切接見。

陳明金主席對教育部領導的撥冗接見表示感謝。張曙光校長向教育部領導簡介大學概況,彙報了大學辦學定位與願景,及近年來的發展成效,並聽取指導建議。張校長提到,「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根植於我校人才培育的過程,大學發展始終遵循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佈局,「立足澳門、服務澳門」,注重特色學術平台的建設及大灣區教育合作的推動,大學成立「一帶一路」中葡中拉知識創新與轉化聯盟,打造高科技孵化基地,創建跨境知識轉化平台。大學於人才培養突出中西融通,大力推動中西文化交流。

陳寶生部長表示,教育部一直以來關注澳城大發展,對我校注重錯位發展和特色建設表示充分的肯定,並對近年來我校於學科建設、師資發展、教學改革及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陳部長期待,我校堅持走城市大學的辦學道路,融入城市生活,持續為澳門城市建設及治理提供智力服務。同時,期待我校人才培養能夠「立足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希望我校關注國家對大灣區高等教育融合發展即將出台的規劃和政策,緊緊抓住大灣區發展的歷史機遇,“再次創業,逐步成為區域性的著名大學,並向成為世界知名大學不斷做出努力。”

最後,張曙光校長表示,大學將繼續「根植澳門、服務灣區、放眼國際」,力爭成為中西文化融通、博雅教育厚重、人文特色鮮明、辦學規模適度、學術研究卓越的區域著名大學,緊握大灣區時代背景下的重大機遇,不斷前進。

出席本次接見的教育部領導還有:學生司王輝司長、港澳台辦公室徐永吉常務副主任、社科司譚方正副司長、港澳台辦公室田露露副主任、港澳台辦公室孫雪晶副處長。出席是次拜會教育部的我校領導還有:孔繁清副校長、葉桂平協理副校長、陳倩雯協理副校長、陳俊拔校董會秘書長。



© 澳門城市大學 招生事務處